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公安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3-01-10 12:1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靖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抓获“三非”外国人。

图为抓获“三非”外国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梁定万)记者9日从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公安局获悉,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靖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靖西市地处中越边境,随着交通发展,道路设施更加便利,走私、“偷引带”等涉边违法犯罪时有发生。攻坚战以来,靖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靖西实际,聚焦边境突出的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组织精干警力,成功打掉了1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抓获蛇头1人、运送司机4人、“三非”外国人14人,扫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隐患,有力维护了边境地区治安稳定。

  此外,刑侦大队对影响本地区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活动,坚持开展针对性强、时间短、见效快的区域性专项打击行动,攻坚战开展以来,共破盗窃案17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0人,销赃嫌疑人2人;破电信诈骗案4起,抓获嫌疑人7人。

  在攻坚战中,该大队党支部始终把队伍管理摆在公安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党建引领“扛旗争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抽调党员民警组成工作专班,攻坚克难,破获一起起大案要案。

  靖西市公安局将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案子不破不收兵”的精神,用智慧和汗水斩断一双双罪恶的黑手,有力维护靖西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此外,该大队持续深化创建“六型”精锐警队,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