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平桂警方破获一特大制售伪劣卷烟案
发表时间:2023-01-13 09:5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7月20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接到贺州市烟草专卖局移交线索称,平桂区公会镇男子邹某通过物流购进180公斤卷烟盘纸,并自制散支烟销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甘勇)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1月12日通报,该局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攻坚战中,联合当地烟草专卖局,多警种协调作战全链条打掉一个制造、运输、销售非法经营烟草团伙,捣毁制售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伪劣散支烟295万支、烟丝510公斤、卷烟盘纸90公斤、卷烟机1台、烟丝烘干机1台、货款现金8.6万元,涉案货值318.04万元,有力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去年7月20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接到贺州市烟草专卖局移交线索称,平桂区公会镇男子邹某通过物流购进180公斤卷烟盘纸,并自制散支烟销售。经办民警对物流、资金流信息进行深入研判、梳理后,认为该举报线索真实性高,具备深挖价值,成立了以经侦大队牵头,多警种、市烟草专卖局配合的“2022.11.25”非法制售经营烟草案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对涉案人员信息、经营活动范围等进行深度研判,同时结合实地侦查,一个制造、运输、销售散支烟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为确保一举摧毁产、运、购、销犯罪链条,今年1月7日,平桂公安分局抽调警力,将抓捕力量分为8组统一行动,集中收网。行动当天,侦办民警分别在制售窝点、交易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伪劣散支烟295万支、烟丝510公斤、卷烟盘纸90公斤、卷烟机1台、烟丝烘干机1台、货款现金8.6万元,涉案货值318.04万元。

  经查,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涉及产、运、购、销全链条的整个环节。该团伙去年5月份以来,由嫌疑人谢某、邹某等人开设制造散支烟生产窝点,并从广东某市进货卷烟纸等原辅材料,在公会镇当地购买烟叶烟丝后,召集本地人利用自制卷烟机制造成散支烟,重庆籍人员伍某负责将非法卷烟运输到四川、重庆等地销售。该团伙出运货周期7至10天不等,每次运输数量120箱共6000条非法卷烟,严重扰乱了烟草专卖市场经营秩序。

  目前,7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