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机场运保部扎实做好2023年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13 15:2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航班加快反弹、客货流增长带来的安全保障压力,柳州机场运保部以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运行为目标,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严抓一线按章作业,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王涛)2023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面对航班加快反弹、客货流增长带来的安全保障压力,柳州机场运保部以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运行为目标,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严抓一线按章作业,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柳州机场运保部认真开展运行风险隐患排查。围绕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专项工作推进表,开展冬季运行安全检查。根据部门安全工作重点,抓好人员冬季航班保障安全培训,开展应对航班快速增长业务技能复训考核,提升岗位技能,确保人员业务技能满足航班增量和冬季运行安全保障要求。

  该部门组织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对投入春运保障的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杜绝带“病”运行。特种车辆保障队及时组织车辆检修,查找故障及时维修,特别是低温阴雨天气,提高车辆油电路、液压制动等重要部位的日常检查,确保所有车辆设备符合安全技术要求。搬运队及时联系行李系统定检单位,完成了行李系统定检保养,及时更换磨损零配件,行李系统运行稳定性得到提升。

  该部门强化春运期间机坪按章作业。监管督导室提高机坪运行督查检查力度,提高车辆测速、人员到岗到位、设备靠离航空器、飞机引导推出等机坪作业流程的检查频次,严查不按章作业问题,严抓无后果违章,坚决杜绝对安全规章和作业流程侥幸无所谓的思想苗头。  

  春运期间,柳州机场运保部将认真落实春运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现场抓好航班安全保障,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