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新圩镇抢抓春耕春种兴产业
发表时间:2023-03-08 18:0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6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国豪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政府、金银花公司三家单位组成的三个专班,彼此分工合作,采取任务分解清单式开展500亩土地整合半月攻坚行动。

开展基地土地清表。 时青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时青松)“今年4月份前,务必整合400亩土地,种下一万棵金银花,下一步整合土地,争取秋季种植再突破1500亩种植,年内争取整合土地3000亩。”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国豪村两委、镇党委政府围绕今年发展金银花产业定下了年度目标。

  3月6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政府、金银花公司三家单位组成的三个专班,彼此分工合作,采取任务分解清单式开展500亩土地整合半月攻坚行动。

  “当前我们攻坚最大的难题是时间紧,地表农作物清表工作涉及林木、花木、果木的处理问题。”国豪村支书蒋震表示虽然有困难,但是有民众的支持,完全有信心按目标推进。该村前期通过与民众积极沟通,采取农户将土地交村“两委”集中招商发展产业,零星土地以户为单位小块变大块的思路得到民众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为各村土地流转,引进产业探索了新路子,也为此次攻坚行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于2022年成功引进金银花产业,并完成了项目规划。”新圩镇党委书记文衍明介绍道。

  新圩镇自然气候条件适宜、土地肥沃疏松,十分适合种植金银花。金银花产业在新圩国豪村落地落户后,该镇围绕“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的要求,结合实际规划了全镇产业带发展方向,作为推动新圩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下一步将以国豪村为中心向共耕、大龙等周边幅射,争取实现连片大规模发展。公司在当地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思路,在国豪村建设金银花博物馆,建设“万亩金银花基地”“金银花研究基地”。

  第一书记王仲喜介绍,目前国豪村已完成土地整理100多亩,金银花产业基地将通过施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积极参与金银花种植,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同时,在用工高峰期可提供数百个岗位,并且优先带动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帮助村民由脱贫走向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