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安全防护培训
发表时间:2023-03-11 23:3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提高民辅警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能力,增强事故现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警大讲堂+”(第四期)高速公路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培训班如期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 “我们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必须要做好安全防护……”“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为切实提高民辅警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能力,增强事故现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警大讲堂+”(第四期)高速公路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培训班如期开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地教学两个部分。教学民警以PPT形式向参加培训民辅警讲授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规范》和《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及工作中安全防护方面注意事项,结合现场图对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进行精准讲解,使参训民辅警进一步掌握高速公路事故现场处置相关安全要素,养成防护习惯,形成点位意识。

  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后,参训民警到培训场地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各实战单位分组作业、协作配合,从到达事故现场协同分工、警车停放、划定警戒区域,到设置警示标志、摆放反光锥筒等内容进行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教学民警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进行指导。

  培训班要求,一是在事故现场中要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处置效率;二是按照相关标准并结合现场具体情况,合理摆放警戒防护设备、布置警戒人员;三是撤离现场要迅速,避免因措施不到位、撤离不及时导致的二次事故发生;四是参与现场处置人员要高度重视现场安全防护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加一”理念。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演练,参训民辅警进一步认识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了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自我安全防护和风险意识,为进一步安全、规范、高效地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