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3-03-15 16: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5所学校,3家配送公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条,提出整改意见8条,提醒谈话10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黄丽)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临桂某中学存在的财产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此前,该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时,发现该校负责饭卡充值的工作人员未及时将收取的现金存入银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发现问题后,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向该校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加强财务人员管理、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等5条监察建议,目前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成。

  为避免食堂成为“四风”问题的“避风港”和违法违纪行为的“隐身区”,临桂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对学生餐饮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严防职能部门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查处公职人员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让校园食堂在“阳光”下运作,做实做精“清廉食堂”。

  学校食材采购质量参差不齐、配餐标准不统一、配送单位零散等学校食材配送服务保障问题是临桂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紧盯项目招投标中易发多发的串通投标、虚假招投标、转包挂靠等违规违法行为,重点对文件提交、唱标、核实、评标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跟进监督,让学校食材配送公司招标各环节“阳光操作”,确保招标工作平等、公正、透明。

  临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由该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三家中标的学生餐饮配送公司的食品仓库、食材分拣区、切菜间、厨房加工间等场所,对食材仓储、车间环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等进行检查,并现场监督负责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的相关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5所学校,3家配送公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条,提出整改意见8条,提醒谈话10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