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真龙”青年志愿服务队获南宁市志愿服务支持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22-12-22 15:1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真龙”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由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2022年南宁市志愿服务支持单位(集体)称号。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真龙”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由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2022年南宁市志愿服务支持单位(集体)称号。

  今年以来,南宁卷烟厂团委以“真龙”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为契机,与共青团南宁市委签订青年志愿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建结对协议和重点项目共同实施意向书,积极整合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制定并实施2022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联合南宁市志愿者协会、南宁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开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义务植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推动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车间、班组生产工作需要,开展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三是与共青团南宁市委、中志协救援委广西服务队、衡阳街道及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联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应急救援培训班、“点亮微心愿 快乐过六一”、“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对挂点帮扶村高桥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帮扶。发起高桥村“爱心超市”捐赠倡议,为留守儿童捐赠衣物、鞋子、书籍、文具、书包、玩具等生活、学习用品一批,共40余箱,共同打造高桥村的“爱心超市”。

  截至目前,南宁卷烟厂团委以“真龙”青年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次,参与青年人数达200余人次,积极展现青年的精神面貌,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赢得上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韦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