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各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9 16:5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各地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社区、乡村等地进行宣传,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加强维权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杨雪 覃冬萍 黄方媛)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广西各地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社区、乡村等地进行宣传,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加强维权意识。

  中国银行北海分行积极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部分网点有针对性地走出网点,入商圈,进工地,以老年人群、务工人员、青少年等为重点,通过宣讲和派发宣传单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消费群体注重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同时,中行北海分行组织全辖机构以厅堂为阵地,积极布置网点厅堂环境,张贴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并在每个网点设置一名金融知识宣讲员,将金融知识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就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推动厅堂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公益活动,线下发力聚焦老年人、青少年群体,介绍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维护自身权利,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防范金融诈骗,着力提升广大消费者金融素养。

  通过线上发力,中行防城港分行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开展金融知识广泛宣传,以“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主题,制作宣传小视频,通过参与有奖问答,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广泛参与,实现社会互动,提升宣传质效。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黄方媛 供图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积极向村民宣传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等金融知识,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警惕非法“代理维权”活动侵害,保护财产安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活动现场,中行河池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金融知识、指导村民扫描广西中行自制的消保知识问答二维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加强村民们对金融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提升村民们对“权利·责任·风险”的认知。

  中国银行广西各地分行将继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常态化宣传教育,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关注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结合不同受众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推动金融消费保护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创新,确保宣教出实效,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安全、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