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聚焦地方特色产业 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发表时间:2023-01-15 10:5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实体经济贷款投放的重大部署,充分运用好“桂惠贷”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梁秋月)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实体经济贷款投放的重大部署,充分运用好“桂惠贷”政策,结合该县特色经济产业,主动走访政府相关部门和康田工业园,深入木材行业进行金融政策宣传,以“小微易贷”产品为抓手,以“科创E贷”为特色,全年累计为融水木材行业提供贷款资金超过5000万元,企业平均融资成本在3%以内,充分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抓难点解难。融水木材企业的融资痛点就是缺乏符合银行抵押要求的担保物:大部分企业的厂房以租为主,设备能抵押的都已抵押,目前无其他新的担保物。无担保抵押令融资陷入了僵局。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利用邮储银行“小微易贷-税务模式”的纯信用产品特性,着手解决融水木材企业的融资痛点。“小微易贷-税务模式”是一款基于企业纳税而设计的纯信用产品,额度最高500万元。经过该支行的精心调研和与企业的紧密对接,融水有2家木材企业获批邮储银行500万的信用额度,其他木材企业也分别获批200万-300万额度。

  抓痛点止痛。疫情期间,企业回款慢,资金垫付周期长,利润低,融资成本问题就成了企业主的“心头痛”。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充分运用好自治区政府的“桂惠贷”政策,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3%。同时,在财政利息补贴的基础上,积极运用邮储银行总行对国家重点帮扶县的利率优惠政策。综合折算之后,企业融资成本控制在3%以内,科创类企业融资成本则更加低,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赢得企业的赞誉。

  抓盲点送明灯。很多企业不知道邮储银行的相关政策,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政策宣讲小组,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主动走访园区,与广西工业振兴特派队进行党建共建,逐一走访企业,一家一家进行政策宣讲,加深企业对邮储银行的了解。

  下一步,邮储银行融水县支行将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积极发挥好国有大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