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声音
字号:
释湛空委员: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团结信众助力边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3-01-15 09:3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们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使信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广西边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广西政协常委、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住持释湛空说。

图为广西政协常委、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住持释湛空会议间隙接受采访。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林浩)“我们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使信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广西边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广西政协常委、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住持释湛空说。

  1月11日-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宁市召开,释湛空接受访谈时介绍,桂平西山龙华古寺历史悠久,是华南地区重要的佛教圣地,1993年广西佛教协会在此成立。近现代以来,爱国高僧巨赞大师和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大师,都曾经在此驻锡。

  近年来,龙华古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2020年荣获广西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2022年荣获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

  “我们首先立足佛教的基本教义思想,同时在信教群众当中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宣传爱国爱教,提出‘爱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的主张,力争把爱国思想引入每一位信众的工作和生活当中。”释湛空说。

图为广西政协常委、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住持释湛空(右)会议间隙接受采访。陈冠言 摄

  释湛空表示,围绕在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龙华古寺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龙华古寺在寺院显著区域,建成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广西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馆,以佛教中国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详细展示。

  三年来,龙华古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先后接待信教群众上万人,积极展开爱国教育、爱党教育、爱社会主义教育,推动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国旗国歌进宗教活动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活动场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进宗教活动场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