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开展信贷直通车“乡村行”
发表时间:2023-01-18 15:5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广西中行)组织全辖各分支机构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引村入户,助力今冬明春粮食生产和乡村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韦广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近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广西中行)组织全辖各分支机构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引村入户,助力今冬明春粮食生产和乡村建设。

  多渠道,线上线下宣传增实效

  广西中行高度重视本次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从组织推动和产品配套上为信贷直通车活动注入新动力。为确保活动效果,广西中行制定专属活动方案,出台适宜种养、加工、贸易借款人服务方案12个,全方位满足乡村产业链各环节客户融资需求。

  同时,广西中行还在营业网点、县域产业园区、车站、商超、村屯等多渠道张贴直通车二维码宣传海报,调派人员走访田间地头、举办乡村金融产品推介会、进村进户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农户资金用款需求,鼓励农户广发“朋友圈”,让“直通车”渠道传播到更多有需要的客户。

  目前,广西中行在各村镇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500多份,吸引超过186客户扫码登记融资需求,发放贷款4.2亿元,通过信贷直通车真正实现将金融活水引入乡村。

  送实惠,惠农礼包精准直达

  广西中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客户通过“信贷直通车”申请甘蔗贷 韦广玲 供图

  广西是中国名副其实的“糖罐子”,全国每三勺糖就有两勺来自广西。聚焦国家战略储备物资保障,广西中行结合自治区“桂惠贷”出台多项惠农政策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资金”搭上信贷直通车,将金融活水送达田间地头。

  “一扫码就有银行上门,贷款不到一周就批下来了,这直通车真是方便,关键还有桂惠贷,让我省了不少利息!”12月10日,李大姐收到中行发放的200万元“甘蔗贷”满脸喜悦地说道,她是广西天等县一位普通经营户,从事甘蔗等农产品批发收购小本生意,时值冬日是收购甘蔗的旺季,正为资金周转的问题发愁。看到中行员工组织有贷款需求的收购户介绍政策时,她也尝试扫描了图中的二维码,第二天就有中行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服务,并为其快速的办理了贷款,通过结合桂惠贷,将其贷款综合成本降到2.83%,直接帮她节约融资成本8万元。

  李大姐没想到,一次简单的尝试换来了这样的惊喜。

  广覆盖,金融活水润泽八桂大地

  “没想到我们这个山旮旯也能自己申请到贷款,今年多养几头猪的计划有着落了。”养殖户王大哥向中行的客户经理表示感谢。在国家重点帮扶县马山县,王大哥计划着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村民加入他的养猪事业,一同致富。

  因为环保因素,养猪场普遍建在偏远山区,交通不发达,信息相对闭塞,村民普遍没有抵押物和渠道获取贷款,资金短缺长期困扰着村民的生猪养殖发展。某天,王大哥偶然看到中行信贷直通车的宣传海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扫了一下码,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中行员工联系他,仅用5时间贷款资金就到账了。

  王大哥不由得感叹:信贷直通车真是让农民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拿到钱。

  通过信贷直通车的模式,中行对15户帮扶县偏远地区农户放款2400万,真正做到让农民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拿到资金,使金融活水真正润泽“三农”。

中行前往帮扶县马山对养殖户进行贷款签约尽调。 韦广玲 供图

  信贷直通车是广西中行服务乡村、支农助农的重要渠道之一,甘蔗收购户李大姐、养殖户王大哥的故事,仅是信贷直通车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百色的八角、防城港的海鲜、来宾的养鸭、玉林的药商……更多的农业企业及农户在广西中行的支持下获得了实惠。

  下一阶段,广西中行将继续发挥信贷直通车的资金直达作用,扎根基层,立足地方特色产业,通过“二维码”与千村万户联系起来,不断用专业的金融服务精准解决乡村振兴资金需求,在激发乡村振兴动能、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中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