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火热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1-11-26 12:4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内容主要有第二届广西线上亲子运动会、2021年广西青少年系列赛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系列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等。其中,2021年“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正在全区113所学校火热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谢云)2021“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活力来袭,活动内容主要有第二届广西线上亲子运动会、2021年广西青少年系列赛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系列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等。其中,2021年“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正在全区113所学校火热开展。

图为青少年系列赛事。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供图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陆续发布,集中体现国家对体育教育的高度重视,也让“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等关键词跃入公众视野。在这样的背景下,广西举办2021“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日前,线上亲子运动会以参与总人数达118万人的好成绩圆满收官,线下赛事还在火热进行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各市体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各相关中小学、体育社会组织承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正在火热开展。

  2021年“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园预选赛,第二阶段由有条件的各市县开展本级选拔赛,第三阶段为自治区全区总决赛,将在12月择期举行。

图为青少年系列赛事。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供图 

  系列赛事校园预赛、各级选拔赛不限体育项目,鼓励各学校、各市县积极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竞赛。全区总决赛设田径、三人篮球、乒乓球、街舞、象棋、跳绳六个项目。

  各阶段比赛除设比赛录取的优秀名次奖项外,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优秀工作者”等奖项;积极组织赛事工作,将作为学校评选“体育运动项目特色学校”主要依据。

  活动让体育教育更加契合青少年兴趣所向、成长所需,充分调动他们锻炼身体、参加集体活动的热情,进而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成长为满足新时代需求的人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