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贺州市多措助力高校毕业生“突围”就业
发表时间:2022-08-08 17:3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抢抓六月、七月高校毕业季,大力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见习机会,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参与实践,为毕业生离校后、步入社会前扶上马、送一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陈贤麟 吴凌 唐硕言)广西贺州市抢抓六月、七月高校毕业季,大力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见习机会,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参与实践,为毕业生离校后、步入社会前扶上马、送一程。

  贺州市对贺州学院2022届2539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67.6472万元,减轻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负担;开发一批基层司法辅助、社区服务岗位,动员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拿出一定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招聘;组织实施“三支一扶”招募计划,拓宽岗位设置,优化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开发80个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锻炼,报名人数达1984人;认定一批就业见习基地,开发410个岗位供高校毕业生参与岗位见习,上半年发放见习补贴84.525万元;建立政校企合作机制,对接贺州学院、贺州市职教中心分别开设黄金珠宝设计和制作专业,为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区“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组织推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优质民营企业招聘专项活动”“毕业生留贺就业计划”等招聘会49场,提供岗位5.56万个。招聘期间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5场,打造“岗位推荐+政策答疑+后台服务”三位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在应聘毕业生与招聘企业之间搭建起便捷的桥梁。

  截至6月底,全市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就业率已达98.82%;贺州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57.40%。贺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实施精准援助,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和较长时间未就业的毕业生,重点做好就业援助,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并加大力度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