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田阳区开展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21 15:1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文明办与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联合开展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并邀请共青团百色市田阳区委员会、广西北部湾银行参加此次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周恒)近日,百色市田阳区文明办与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联合开展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并邀请共青团百色市田阳区委员会、广西北部湾银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杨琇贵 摄

  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职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将志愿服务融入企业文明实践中。

  座谈会开始前,大家一同观看了雷锋同志事迹宣传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通过宣传片让大家重新认识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随后,田阳区文明办针对志愿者集体及志愿者注册管理和如何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讲解,广西北部湾银行对“志愿者”卡办理及使用进行培训,让大家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上,志愿者们分别就志愿服务的活动开展、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工作建议、志愿者现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区文明办也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要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生产工作结合、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并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尽最大力度为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百色田阳供电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志愿服务保障办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切实解决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科学合理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带动更多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合力,为田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百色田阳供电局与文明办、团区委、北部湾银行达成共识、携手共进,为田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化、常态化、科学化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