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男子遗失手机被盗刷1万多元 民警破案追赃一气呵成
发表时间:2022-11-27 11:4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0日,家住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的男子覃某不慎将妻子的手机弄丢,事后发现手机被盗刷了116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 (唐昭平 胡昌信)11月20日,家住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的男子覃某不慎将妻子的手机弄丢,事后发现手机被盗刷了1万多元。接到报警后,柳州市公安局拉堡派出所的民警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及时帮助追回了被盗刷的所有现金。

  柳江警方供图

  11月21日,覃某向柳江警方报警称,其于11月20日在拉堡镇家中楼下,不慎将妻子的手机弄丢,事后发现手机被盗刷116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调阅了手机遗失地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把遗落在地上的手机捡起后,快速离开了现场。

  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确定了捡手机的女子名叫梁某,11月22日晚上,民警依法传唤梁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梁某承认,她把捡到的手机拿回家中,刚好遇见老公的弟弟熊某在她家,熊某解开手机的锁屏,将手机里面的钱转了出来。

  民警促使嫌疑人熊某于23日凌晨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熊某供述,当日其嫂子梁某将捡到的手机拿回家后,其拿手机来玩,无意间就解开了手机的锁屏手势,事后又打开微信,猜对了支付密码是123456,成功将零钱和绑定银行卡账户里所有的钱都转了出来,转出来的钱被其用于偿还赌债、参与赌博等,挥霍一空。

  目前,梁某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处理,熊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手机的锁屏手势、密码一定不能过于简单,减少手机遗失后的安全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