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2021年度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宣传意识形态和统战民族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01 17:2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国资委党委在南宁市举办2021年度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宣传意识形态和统战民族工作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来自22户区直企业、各地市国资委的8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 9月26-28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在南宁市举办2021年度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宣传意识形态和统战民族工作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来自22户区直企业、各地市国资委的80名学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李振杰向广大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紧迫感,充分把握新时代宣传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宣传工作方面,要创新求进,主动适应新型传播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统战工作方面,要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最广泛的支持力量。在民族工作方面,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做好国资国企宣传统战工作基础。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性教育,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锻造做好新时代宣传统战工作的高素质、真功夫,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夯实工作基础。

三要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李振杰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加强成果运用。通过加强本单位宣传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力度,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统战工作队伍,构建企业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6位专题领域具有丰富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的领导和专家授课,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操业务,还有时事热点,内容丰富。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执法督察处处长张松涛作《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授课,分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国资国企从业人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网络舆情》执行总编辑董晋之通过远程授课的形式,讲授《融媒体环境下的舆情管理》,分析了网络舆论场的新变化,运用了大量典型案例,指导从业人员如何应对、处置舆情。新浪广西自媒体主编、微博南宁同城主编孙江月讲授《政务“新”传播:5G时代背景下新媒体运营技巧》,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指导学员如何通过运营管理微博账号进行品牌宣传。广西民族报社社长韦尚雄则讲授《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民族工作的历史、背景及要点,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唐臻文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及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实践思考解读》授课,解读了《条例》的原则、精髓及要点,为开展好统战工作给出具体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陈坤以《坚持为民导向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文明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分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要求及工作内容,指导如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光明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光明网广西频道负责人周仕兴以《躬行“四力”,锤炼“新文”—新闻采访与写作浅谈》为题,讲授了“消息”“通讯”等的写作要点,既讲理论也讲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典型的文章,指导宣传人员如何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写出优秀文章。

  培训期间,广西国资委党委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和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现代物流集团、柳钢集团、农信社等11家企业的业务负责人现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新媒体应用、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民族团结工作、先进典型选树、时代新人培育等主题分享经验,满满“干货”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培训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