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南湖飞鹰行动队”亮“刀锋” 抓获嫌疑人248人
发表时间:2021-12-11 15:4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分局南湖分局10日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开展破案攻坚“刀锋”行动,在南湖飞鹰行动队强有力的工作成效下,辖区盗窃类警情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9.1%,其中盗窃“两电”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9%。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班秀)南宁市公安分局南湖分局10日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开展破案攻坚“刀锋”行动,在南湖飞鹰行动队强有力的工作成效下,辖区盗窃类警情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9.1%,其中盗窃“两电”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9%。

  当天,南宁市公安分局南湖分局组织破案攻坚“刀锋”行动采访活动。该局介绍,为突出快查快打实战力,对专门负责打击侵财类突出违法犯罪的“南湖飞鹰行动队”进行改建,行动队由网安主导变为刑侦主导,更注重年轻化和实战力,全面创新打击盗抢侵财犯罪新机制。“刀锋”行动期间,共抓获嫌疑人248人,追回被盗电动车90辆,自行车7辆,盗窃摩托车8辆,手机18部,其他物品31件。

活动现场。班秀 摄

  同时,南湖分局提档升级作战水平,通过不断培训、学习、升级作战能力,打破各警种之间信息系统的壁垒,精准高效地协助南湖飞鹰行动队打击破案,全面提升各基层单位日常打击街面侵财类犯罪的能力以及响应速度。

  当天活动中,南湖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查获的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件中,9月13日07时许,有群众报案称家中的五台手机不翼而飞,怀疑有人进入屋内盗窃。接到报案后,南湖飞鹰行动队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周围监控录像。

群众赠送锦旗。班秀 摄

  民警通过调查追踪和分析研判,快速确定了两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逮捕。经审讯,嫌疑人对其以插卡开锁的方式将门锁打开并趁报警人等4人熟睡时,将她们放在枕边的手机盗走后销赃的事实供认不讳。

  针对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尤其是重特大案件,南湖分局始终坚持重拳严打。2021年,南湖分局共立50万元以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起,破案15起,破案率达到71.42%。同时,为了尽最大努力挽回受害人损失,积极开展冻结资金返还工作,目前共为7起案件受害人共返还资金250余万元。

  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发案率持续下降,治安状况不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分局2021年1-11月警情较2019年同比下降21.36%,飞鹰队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打击防范理念,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侵财类犯罪开展打击,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赞可。今年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5张,得到辖区群众的感激和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