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力度
发表时间:2022-04-20 17:4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切实推动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 4月19日,广西崇左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崇左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农化,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朱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崇左市政府副秘书长喻丛林主持。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会上,江州区、宁明县就“两卡”管控问题进行剖析发言,龙州县就涉缅北高危人员滞留缅北劝返问题进行剖析发言;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许胜武通报我市2021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朱园春结合我市实际部署下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号入座,认领责任,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强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切实在深化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创新打击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好全面反诈“整体战”;强化打击治理,全力打好斩根断源“歼灭战”;深化行业整治,全力打好正本清源“攻坚战”;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打好全民反诈“宣传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切实推动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事关民生大事,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突出问题之一,也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崇左各级各部门要知责奋进、勤勉履职,全力为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出积极贡献,切实以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崇左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各1名领导和各大商业银行1名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崇左市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