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11-01 21:0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育消防安全文化、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阶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姚飞钰)11月1日,南宁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举行。

南宁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

南宁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南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邓锡中出席活动。南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消防救援队伍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王群宣布南宁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火焰蓝”摄影展、消防工作十年成果展以及南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代表实地体验了南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灾难长廊及隐患互动排查、烟道逃生、紧急救护等项目;参与消防安全主题研学课堂,通过“面粉也能燃烧?”“喷雾的威力”“神奇的橘子皮”等互动实验,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举办的宣传宣传进学校活动。

当天举办的宣传进学校活动。

  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马山县等分会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展示了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历史文化街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全国旅游重点村屯等活动情况。

  今年以来,南宁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育消防安全文化、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阶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全市3000多所学校100%落实消防安全教育有师资、有教材、有课时,108名消防救援人员成为首批198所重点中小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有效夯实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基础。南宁建成“1+14”消防科普教育基地、3个消防主题公园、517个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消防宣传云平台”和11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消防宣传角等阵地;结合“守望乡村”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发起精准护老志愿服务项目和农村留守儿童消防安全技能成长计划,组织消防志愿者定点服务保障302个村落、44所乡村学校消防安全,发动3000名网格员、乡镇及村巡查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