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返赃仪式很给力 来宾公安为民办实事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2-11-04 10:0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城北、城西、大湾等派出所举行追缴赃物集中返还仪式。共计为群众追回被盗空调外挂机1台、手机2部、光缆7捆、电动车8辆、轮胎13个、电瓶30余个。本次集中返还被盗涉案财物价值6万余元,办案民警切实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陈年丹)“彭女士,这是你的空调外挂机吗?那么大件你自己拉得回去吗?”民警问道。

  “没想到空调外挂机也有人偷,更没想到公安还帮我快速找回来了,真的感谢人民公安!”在城北派出所返赃现场,看着失而复得的空调外挂机,市民彭女士握着民警双手激动地说道。

  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城北、城西、大湾等派出所举行追缴赃物集中返还仪式。共计为群众追回被盗空调外挂机1台、手机2部、光缆7捆、电动车8辆、轮胎13个、电瓶30余个。本次集中返还被盗涉案财物价值6万余元,办案民警切实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在集中返赃仪式上,民警向群众展示公安机关打击各类盗窃侵财案件工作成果,并当场向受害群众进行“防盗防骗”等普法宣传教育。现场群众纷纷表达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及时止损表示满意,并赠送锦旗致谢。

  来宾公安始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侵财类案件,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原则,严打违法犯罪,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向前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典型案例一:

  近日,家住兴宾区祥和路某小区的彭女士到城北派出所报案称:其被盗一个空调外挂机,损失价值约7000元,要求公安查处。接报后,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立即展开立案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随后,办案民警在兴宾区沙来路附近将盗窃嫌疑人谭某将、韦某闻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空调外挂机1部。经审讯,该2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典型案例二:

  10月22日,市民梁某红到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兴宾区桂中大道店铺门口的光纤电缆被盗,要求公安查处。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于10月24日将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追回被盗光纤电缆7捆。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典型案例三:

  10月21日,来宾市公安局大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在兴宾区大湾镇大湾街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损失2000多元,要求公安查处。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立案侦查工作。经走访调查及现场勘查,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10月24日,大湾派出所联合正龙派出所果断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韦某,黄某,韦某某,陆某等4人抓获归案。经审讯,韦某等4人对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10月26日,大湾派出所将追回的电动车发还给群众,获得群众点赞并赠送锦旗。

  典型案例四:

  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八一派出所接到多个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工地上挖掘机、推土机内的柴油被盗,经济受到严重损失。

  来华管理区分局立即组织刑侦打击队联合八一派出所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在侦办柴油盗窃案过程中,又接到辖区群众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窃的警情,经侦查,最终发现盗窃电动车及电瓶团伙踪迹,在掌握嫌疑人轨迹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实施抓捕,先后在八一辖区和凤凰镇上抓获嫌疑人5名,破获盗窃电动车和电瓶案10余起,并对5名嫌疑人依法打击处理。

  办案民警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盗窃柴油案件嫌疑人线索搜集研判,最终发现颜某吉、叶某想、李某接、李某哲4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人,10月20日,办案民警在凤凰镇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颜某吉、叶某想、李某接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颜某吉、叶某想、李某接均对结伙一同实施盗窃柴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其先后在八一工业园区、凤凰镇、大湾镇以及象州石龙镇等地区工地盗窃挖掘机、铲车内柴油的事实,涉案价值约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吉、叶某想、李某接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在逃嫌疑人李某哲的追捕及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