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逃犯冒用逝者身份潜逃30年后在钦州落网
发表时间:2022-12-14 10:4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钦州钦北警方与多警种多部门联动,经两天一夜持续不懈追踪排查,在钦州大直镇那他执勤点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邓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李琳莹)近日,广西钦州市钦北区警方与多警种多部门联动,经两天一夜持续不懈追踪排查,在钦州大直镇那他执勤点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邓某。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钦北警方积极梳理线索积案,强化案件攻坚,开展系列收网行动。今年12月,钦北警方在梳理积案中,发现辖区一已逝人员仍有活动轨迹,迹象可疑,于是便组织刑侦力量重点展开侦查,一查居然挖出30年前命案。

  经查,邓某于1992年在广东省因赌博与他人发生矛盾,拿起一把铁锤打击对方,致其受伤致死。案发后,邓某趁夜潜逃,先后到钦州、防城港等地,冒用钦州市一名已逝人员身份,靠搬运杂货到工地打杂工为生。

  12月12日上午,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钦北警方成功将逃犯邓某抓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