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利用设备协助电信诈骗 崇左警方抓获1名“中间商”
发表时间:2022-12-14 23:4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1日,崇左市江州区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利用简易呼叫转移设备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抓获诈骗分子提供非法服务的犯罪嫌疑人吴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崇公宣)12月11日,崇左市江州区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利用简易呼叫转移设备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抓获为诈骗分子提供非法服务的犯罪嫌疑人吴某。

江州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经查,2022年1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吴某利用不法渠道,从网上购买和搭建了简易呼叫转移装置,并与境外诈骗组织通联,利用这个呼叫转移装置实现境外拨打国内电话进行电信诈骗,吴某因此为非法获取高额利益。  

  江州警方通过对吴某提供的手机号通话记录对端号码进行查询,初步串并案件3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利用呼叫转移设备实施的诈骗类型多为购物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注销贷款账户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等类型。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切不可将自己的手机卡、QQ号、微信号等通讯工具以及银行卡、支付宝账号、微信号等支付工具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同时,要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反诈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