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卫生健康委:聚焦思想之“根”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
发表时间:2023-06-07 17:0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聚焦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剖析制约发展的“根”部问题,查找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金钥匙”。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黄圳 冯荷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聚焦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剖析制约发展的“根”部问题,查找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金钥匙”。

  高规格部署调研。该委迅速制定方案,党组会“第一议题”研究推进工作4次,对调研目标、内容、时限以及成效做出明确要求,对各调研组调研方案严格把关、反复修改,推动大兴调研聚焦思想深处、党性总闸查问题、解难题。

  高质量精准选题。委领导班子、各处室事先谋划调研方向,做足“问题”功课,聚焦自治区调研方案提出的“12个方面”选题,通过集中学习、召开专题研讨会等方式反复研究筛选,梳理确定“广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等紧贴卫生健康实际、惠及群众看病就医福祉的调研课题37个。

  高标准展开调研。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领、督促各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先后110余次深入各地市县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机构等深入调研,如“民营医疗机构监管现状分析研究”课题调研期间,组织开展民营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民营医院696家次,立案调查93起,罚款110.55万元,在全区积极稳妥推进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长效机制建设。各调研组着力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以广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