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到苏圩镇、延安镇调研抗旱防灾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6-07 16:5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6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苏圩镇、延安镇就抗旱防灾、耕地保护、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抓实抓细抗旱防灾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与耕地保护红线,不误农时抓好夏季农业生产,全力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杨敏卓)6月6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苏圩镇、延安镇就抗旱防灾、耕地保护、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抓实抓细抗旱防灾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与耕地保护红线,不误农时抓好夏季农业生产,全力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调研现场。邓国华 摄

  在苏圩镇六思水库、延安镇那齐水厂水源地,谢文华现场查看了解水库库容、水库大坝设备设施管护、调度运行等情况。谢文华指出,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要切实发挥水库调蓄功能,科学精准合理调度用水,把人饮用水安全放在首位,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正确处理工业、农业和生产用水关系,齐心协力保供水、保民生、促生产,全力以赴把高温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夏季气候变化无常,城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强化巡查整改,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上报旱情、汛情、险情等信息,确保及时有效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苏圩镇保卫村和延安镇敬德村,谢文华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耕种情况、耕地治理以及灌溉用水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谢文华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在抓好抗旱的同时也要狠抓生产,全力保持粮食稳产增产好势头。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大撂荒地排查整治力度,遏制增量、清理存量,进一步保护好城区良田沃土。要抓好惠农政策落实,深入开展农技服务下乡,切实做好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充分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

  城区领导黄若谷随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