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多地强降雨致至少13人死亡 逾16万人受灾
发表时间:2022-12-28 11:5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当地时间27日通报说,截至当天5时,菲律宾东米沙鄢、三宝颜半岛、北棉兰老和比科尔等地区的强降雨已致至少13人死亡,23人失踪,另有6人受伤,全国超过16万人受灾。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7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当地时间27日通报说,截至当天5时,菲律宾东米沙鄢、三宝颜半岛、北棉兰老和比科尔等地区的强降雨已致至少13人死亡,23人失踪,另有6人受伤,全国超过16万人受灾。

 

  通报称,本轮强降雨和洪水共导致菲全国6个地区的16.6万人受灾,超过4.5万人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在13名遇难者中,3人来自比科尔,2人来自东米沙鄢,1人来自三宝颜半岛,另外7人来自北棉兰老。

  通报还说,至少有534所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56座城镇用电和4座城镇用水受到影响,15条道路和3座桥梁暂时无法通行,造成的基础设施和农业损失约为7645万比索。

  当天,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向三宝颜半岛1029个受灾家庭分发了价值56万比索的救援物资,并称将持续为受灾严重的地区提供支持。

  据统计,目前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各地方政府等已向受灾地区提供了约525万比索的家庭食品包、卫生用品包、毛毯等物资。

  近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菲律宾多地出现强降雨并引发洪水,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