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哈蒂尔辞去所创政党领导职务
发表时间:2022-12-18 09:00: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现年97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7日被证实已辞去其创立的祖国斗士党主席职务。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7日电 (陈悦 魏源)现年97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7日被证实已辞去其创立的祖国斗士党主席职务。

  担任该党高层职务的马哈蒂尔之子慕克里兹17日发声明证实祖国斗士党已接受马哈蒂尔的辞职,但马哈蒂尔继续是该党党员。他还称,祖国斗士党将继续秉持马哈蒂尔制定的原则并继承其精神,期待马哈蒂尔继续对马来西亚未来提出“具建设性和批判性的意见”。

  祖国斗士党是马哈蒂尔退出同样为其创立的土著团结党后,在2020年8月创立的新政党。

  祖国斗士党在2021年正式完成注册后,先后出战马来西亚多个州州选、补选和2022年大选,但连续失利。在2022年11月马来西亚第十五届大选中,祖国斗士党与其他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组建的祖国运动联盟“全军尽墨”,马哈蒂尔和慕克里兹两人不但竞选连任议员失利,还因得票太少失去选举保证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