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根竹镇百余名青年报名参军
发表时间:2021-08-12 08:4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效果。该镇应征报名适龄青年121人,其中大学生57人,大学毕业生37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陆宏夏 梁模 陆瑞波)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效果。该镇应征报名适龄青年121人,其中大学生57人,大学毕业生37人。

  依托大数据精准发动。根竹镇在做好线下宣传发动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18-24岁优秀大学生进行逐一梳理分析,有效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平台,推送参军入伍政策、服役期间和退役后优抚政策等,使适龄青年对征兵政策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厚植红色土壤凝聚共识。根竹镇通过邀请参战老兵讲红色故事,向适龄青年及应征青年家长口述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让适龄青年及其家长深刻感受到军人的伟大贡献。通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一段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营造了“参军尽义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搭建座谈平台激发动能。根竹镇通过召开大学毕业生座谈会,向辖区内大学毕业生解读2021年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并邀请现役军人现身分享军旅生活,让应征青年对部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的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积极性。

  实行“一站式”跟踪服务。根竹镇采取武装部长、民兵营长、包片村干部等多对一“一站式”跟踪服务,了解应征青年思想动态,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优抚政策。通过多对一服务,向适龄青年详细介绍应征入伍的条件、报名方法、入伍流程等,让应征青年及家长对征兵政策有一个全面了解,全面细致做好适龄青年应征报名服务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