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移动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2:5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移动公司联合北海市海城区广场西里社区居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谢余玲)近日,北海移动公司联合北海市海城区广场西里社区居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北海移动 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架、入户宣传,推广扫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居民解答法律疑惑。

  往来的居民纷纷驻足咨询,居民提出了民间借贷、养老继承、婚姻家庭及新修订的《民法典》等方面的问题,律师将抽象的法言法语生活化、通俗化,耐心向社区居民解答,让社区居民听得懂、听得明、理得清,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学法、遵法、守法。

  活动中,北海移动公司高级法律顾问黎震涛针对住宅小区涉及的高空抛物、犬类等宠物养殖和管理等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讲解。综合部总经理车轶楠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和形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入户发放“法助创城 法治宣传在您身边——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300余份,接受群众对法律法规咨询6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