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信聚焦热点痛点 精心打造“创城”文明名片
发表时间:2021-10-20 08:3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确保创城创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南宁电信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聚焦交接箱美化、线缆井盖、营业厅窗口服务等热点痛点问题,迅速推进攻坚整治提升工作,精心打造文明名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谱写高标准落实创城创卫工作的新篇章。 

  “这箱体上的画太有创意了!还融进了周边绿化带里,乍一看都分不清真假了”。今年国庆节期间,外地游客刘先生指着南宁街头的一个中国电信光缆交接箱说。

  在南宁的大街小巷,一道道这样亮丽的风景线,是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下称南宁电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上的一个小小缩影。

 

 
南宁街头文明漂亮的电信交接箱

 

  去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确保创城创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南宁电信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聚焦交接箱美化、线缆井盖、营业厅窗口服务等热点痛点问题,迅速推进攻坚整治提升工作,精心打造文明名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谱写高标准落实创城创卫工作的新篇章。  

  美化交接箱体,绘就文明画卷

  如何让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去年6月中旬,以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会贤亲自挂帅的南宁电信创城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各经营单元统筹协同;管控各部门深入基层支撑督导,凝聚起强大创建合力,全面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他们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在之前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治项目清单,根据不同的整改任务划分网格,按照定区分片,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五定”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从解决好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紧密的通讯设施等公共服务问题入手,首先对电信光缆交接箱进行整治、美化。

  确定“尽量不占用人行道空间”的整改方案。将交接箱尽可能的设置在街边建筑场所、道路绿化带内,或者在墙角不影响行人通行处;撤并不符合规范的交接箱,箱体尽量做到“小型化”;对重要区域人行道上的无源箱(不带电),则首选地埋式设置。通过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创新,整合了各种交接箱设备2787个,维修各种交接箱815个;整理补修、拆除残缺机柜约1360个,从而大大减少了箱子数量,让整个街面更加干净整洁。  

  对沿街光缆交接箱箱体进行全面彩绘。在交接箱四周画上各种山水花鸟,汩汩淌过山涧的小泉、悠然自得的小鸟,还有蓝天白云下苍劲挺拔的树木、春风荡漾的花草……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艳丽、内涵丰富的箱体文明画卷,集合了各种自然美好形态,就像一曲曲兼容了南宁电信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文明交响乐。目前已美化交接箱体1676个、约15000平方米。  

  整治线缆井盖,擦亮文明底色

  剪线、拔杆、砌井、补盖……一段时间来,南宁电信新的一轮架空线缆、缆井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继续清理头顶上的“蜘蛛网”和地上“陷井”,擦亮文明底色,还道路和天空以整洁干净安全。  

  南宁电信积极将创城工作融入到经营管理中,把开展架空线缆、缆井整治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他们制定了专项整治“雷霆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着力在细微处下功夫,在薄弱点上重点攻坚,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务必立行立改。  

  南宁电信各责任网格根据工作细则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在创城工作中一些村委及社区出于自身利益,有的在未与电信运营商沟通同意的情况下,便违法违规剪断通信线缆,造成用户信号阻断;有的小区业主不同意安装机箱,导致整治工作没法按计划推进,特别在城中村,线路凌乱且与电力线混用路由,存在强电安全隐患,给整治施工带来很大困难等等问题,为了确保创城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又要保证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不影响用户通信安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会贤,副总经理廖新等领导先后50余次带领相关部门主管人员,深入到各个整改点,组织村委、社区召开现场协调会,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安排主管人员按“一村一点”的方案深入支撑、指导,减少剪缆故障发生,以高质量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  

  在整治“蜘蛛网”的同时,对地面上“线缆井盖”的整治也在抓紧进行。南宁电信各经营渠道、各责任网格,严格对照测评指标责任分解,准确把握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逐项逐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每一项指标都过硬过关。之前仙葫某小区门口的“线缆井盖”因不平整,每当车辆经过时发出的“咣啷咣啷”吵杂声深遭居民吐槽。“现在已经整得稳稳妥妥了”,还了居民一方舒心。截至目前,南宁电信共整治市政道路通信管道设施隐患及线缆人手孔井盖1379个。

  升级厅店服务,重塑文明样榜

  营业厅店对外服务的态度和质量,是城市文明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宁电信730多家营业厅网点积极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大力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精通业务、注重形象、服务贴心,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浓郁,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点点滴滴展现出文明城市的精神面貌。  

  10月3日,南宁共和路电信营业大厅整洁明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条幅下,整齐摆放着微波炉、便民药箱和饮水机等物件。“这些东西电信客户都可以免费使用”,店长农淑丽说。该店一直把践行“满意服务、十分信赖”理念,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一位50多岁的黄女士在操作手机APP时遇到困难。值班经理主动上前给予详细的指导,使黄女士很快学会了使用。  

  去年以来,南宁电信升级厅店服务,不断深化营业厅店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营业厅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儿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相关“创文明城市”宣传内容;厅店公告栏展示服务承诺、管理细则、服务标准、服务投诉机制等行业规范;营业厅内设置明显的禁止大声喧哗、禁烟、随地吐痰,以及垃圾分类等标识。  

  同时,南宁电信积极创新服务,将厅店服务由传统卖场向体验型、科技型门店转变,在南宁龙光世纪大厦公司总部、青秀路营业厅、民族大道营业厅、共和路营业厅等一些条件较好的厅店开设了5G云网新概念空间、智慧家庭、5G应用展示、人工智能、天翼云VR等等沉浸式信息化特色项目体验,让客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并结合反诈防诈宣传活动,引导用户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实现网络领域与现实生活领域文明风尚建设的良性互动,营造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重塑了文明样榜,展现出智慧化运营服务的能力,以新的发展理念开创精神文明创建新局面。  

  此外,营业厅还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意见投诉簿、冷暖空调、冷热茶水、休息凳椅、爱心专席,针对军人、老人、孕妇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并对伤残人士提供优惠套餐受理。不仅如此,作为南宁电信的办公室、云网运营部、客户服务督察部、全渠道运营中心、客户经营部外呼中心等服务部门,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满意服务、十分信赖”服务运作机制,提升解决服务问题能力等创新举措,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除了美化交接箱、整治线缆井盖和升级厅店服务外,南宁电信还启动了7个老旧职工小区改造工程,本着“好住提功能、好看美环境、好管优服务、商量纳民意”的理念,把此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小区设施陈旧、路面破损、垃圾堆积;电动单车、小轿车乱停乱放,小偷小摸现象时有发生,违规占用空地种菜;小区休闲娱乐功能缺失,居民休闲活动不便等等热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大力改造,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打心底里感到满意。  

  据统计,仅今年5月中旬至今,南宁电信共投入参与创城专项整治工作就达600多人次,成立综合协调组8个,巡检整治组73个。去年以来共投入专项整治1500多万元。通过整治,基本完成了300多个整治点的整治工作,创城目标任务完成率达90%以上,为南宁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各项维护指标也得到了提升,每月光缆故障环比今年初下降了80%;线路光衰达标率月均95.64%;数字城管案件处理及时率从今年初的85.05%,提升到目前的98.77%,彰显了强大的能力担当,得到了各级政府单位及用户的高度好评。(许辉坚/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