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聚焦民生“关键小事”
发表时间:2021-12-02 18:4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医疗、教育、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到新区人幸福的事业”。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杰日前带队调研,聚焦新区民生的“关键小事”。

鲍文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鲍文澜)“医疗、教育、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到新区人幸福的事业。”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杰日前带队调研,聚焦新区民生的“关键小事”。

  “床位有多少?”“有什么特色科室?”来到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文杰实地查看医疗设施情况并听取中心发展情况汇报。陈文杰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发挥中心中药科室的特色优势,加强人才技量培养,满足群众对社区医疗服务的要求。

  随后,陈文杰来到阳和二小、古亭山中学实地调研新区教育工作。

  近些年,该新区对于教育工作的投入加大,学校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教学效果显著提升,但如何留住年轻的教师已成为不得不关注的问题。

  陈文杰表示,将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激发优秀年轻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也要对师资队伍进行专业培养,让老师能真正扎根新区教育。

  当日,陈文杰一行还来到六座村走访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政策落实、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并为他们致富增收出谋划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