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石碑坪镇:“红色课堂”为乡村振兴注活力
发表时间:2021-12-02 18:4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抓实村、屯级“领头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石碑坪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活用“红色课堂”开办90余人次的2021年柳北区石碑坪镇农村党员大培训暨村“两委”干部党建业务培训班。

韦霁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 (韦霁琛)为进一步抓实村、屯级“领头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石碑坪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活用“红色课堂”开办90余人次的2021年柳北区石碑坪镇农村党员大培训暨村“两委”干部党建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的现场教学让我切身感受到,中渡镇祥荷乡韵示范区的建设是在党建引领下实现人居环境大飞跃、集体经济大发展、特色产业大提升,我要总结经验运用到我们村的建设中去。”古城村第一书记田杰说道。

  本次“红色课堂”的现场教学以“听一个党史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了解一名优秀党员事迹、走一遍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四个一”形式,让农村党员们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党建学习。

  据悉,今年来,石碑坪镇成立20个专题“学习小组”双线联动开展“红色课堂”学习行动,在“红色课堂”的熏陶下,全镇深入推进“五心聚力”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着重打造“六点四线”项目,形成“一村(社区)一品牌一亮点”的乡村治理格局,切实为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