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整合校地企资源 提升团委服务社会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29 08:1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关注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西乡塘区结合团委工作实际,精心规划,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定期为青少年举办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黄以轮 陈邹 )“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川剧、黄梅戏等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还能学到安全小知识,非常有意义!”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青空间参加“小黄人”故事汇课堂的小张同学高兴的说。

  “小黄人”故事汇课堂是西乡塘区团委联合衡阳街道团工委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公益课堂,周末时间举行,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安全自护等多个方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关注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西乡塘区结合团委工作实际,精心规划,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定期为青少年举办教育实践系列活动。通过联合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团委、万益律师事务所、南宁蓝天救援队等,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红色研学班、“法制知识进校园”实践活动、“青春自护”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80余场,累计服务人次达4000余人,积极开创实践育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一年来,西乡塘区进一步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以基层团(工)委为枢纽,以青空间为阵地,整合资源,多方联动,与辖区各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开展对接,凝聚合力,合作共进,共同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构建校地企“三位一体”服务社会新模式。联合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乡塘区多个村(社区)济困助学,开展“与爱同行温暖童心”、“社校联建送温暖 点滴关爱暖童心”系列活动,拓展济困助学新航线。其中,与广西大学实现长期合作,在双定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为双定镇青少年开设党史知识宣讲、科学实验、机器人展演课等多元趣味课堂,服务人次达800余人,以实际行动推进志智双扶工作。

  此外,西乡塘区团委还与辖区企业齐心协力筑起志愿服务新阵地,进一步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中建五局南宁华润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志愿服务项目,与华润水泥共享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常驻基层开展文明礼让、环境保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有效助力南宁文明城市创建、“两会一节”等大型活动赛事。与南宁市爱尔眼科医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阳路支行等多个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开展义诊、关爱户外工作青年等系列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共招募志愿者400余人,累计服务人数8000余人。

  西乡塘区团委书记李小玲表示,下一步,西乡塘区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通过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将校地企合力转化为共青团改革阵地的服务力量,为助推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南宁强首府战略落实落地、建设壮美广西奉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