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防控力量下沉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2-02-11 15:4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毛迎春 苏寒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横州市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横州市老年大学党员先锋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员下沉,增强战斗力。着眼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广泛组织发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下发《关于选派干部职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增强基层人员力量,在全市范围内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104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后,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帮助横州镇32个村委(社区)开展信息排查、走访上户等工作。并组建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发布《横州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全市返乡大学生、共青团员、社会青年等青年群体发出召集令,目前已有40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自发组建30多名老年大学党员先锋队,主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主办方供图

  技术下沉,织密防护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行“数据+网格化”管理。依托“横州数据茉莉”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27572个,覆盖全市308个村(社区)和重要卡口,形成了一张紧密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让疫情防控“时刻在线”,以各网格员微信群为中心,通过“村群”到“屯群”再到“家族群”,层层传播疫情防控信息、排查防疫情况。由于网格员最熟悉当地住户的情况,他们还通过微信群化身“贴心”生活管家,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精准高效,服务“零距离”。

  保障下沉,加固防火墙。科学谋划,全面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已将价值184万多元的防护物资发放到全市17个乡镇以及各设卡点,包括防护服、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充分保障基层的防护物资到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并结合横州市实际,划拨党费5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激励引导他们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担当尽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