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全员出动全面排查 为民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12 22:5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江南区江西镇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起早贪黑,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核验村民们的健康码和行程卡,详细询问每一户每一个人的旅居史,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最新的防控政策,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提醒他们来邕返邕主动报备和注意个人防护,扎实织密基层疫情“防护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何昀珊 杨敏卓)“大姐,请出示一下你们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外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呀!”2月10日一大早,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来到同宁村斩计坡甘蔗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连日来,江南区江西镇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起早贪黑,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核验村民们的健康码和行程卡,详细询问每一户每一个人的旅居史,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最新的防控政策,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提醒他们来邕返邕主动报备和注意个人防护,扎实织密基层疫情“防护网”。

  自2月6日江南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江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排查、核酸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党员带头上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城区全员下沉辖区各镇、街道、社区,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在沙井收费站,江南区组织公安、交警、医护人员、交通执法人员等实行24小时值班卡点值守。工作人员对入邕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查看车上人员的“三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涉旅居百色市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以及体温异常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同时,江南区强化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监测和防控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共克时艰、群防群控的强大抗疫力量。

  2月7日6时,第一批加入到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到亭子村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强的地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并向来往行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来往群众自觉做好自我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平南村,村里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的宣传语和顺口溜。江南区广泛运用辖区内“大喇叭”、电子屏、公告栏、横幅、融媒产品等宣传载体,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2月10日早晨,天空中飘起雨。在淅淅沥沥的雨天里,江南区福建园街道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网格单位的干部职工们,依然冒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辖区居民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淡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小李表示:“这几天比较冷,又正值下雨,会比较辛苦,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引导,很多群众已经形成了自觉扫码的习惯,主动给我们出示‘三码’。今天还有群众自觉扫码后,放下一袋水果和热饮给我们就匆匆走了。我们很感动,也很有成就感!”

  据悉,江南区将排查到的黄码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引导其自行到沙井大道56号(华南城)、富乐一期旁(同乐大道南侧)、壮锦初级中学、五一路小学、五一西路学校、白沙路学校、江南小学、石柱岭小学、五一东路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后,回家严格居家隔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