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中医医院: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医药健康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2-03-15 17:4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宁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将中医药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宁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将中医药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3月4日,南宁市中医医院12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带着听诊器、血压计、中医外治诊疗工具来到秀湖社区工人新村开展义诊活动。义诊现场秩序井然,骨伤科、内科、皮肤科、妇科、治未病科的义诊专家们耐心的接诊每一位居民,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细致地望、闻、问、切,辨证施治,并提出治疗建议。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则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提供艾灸、刮痧等中医外治治疗。此外,医务人员还现场给群众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群众的紧急救治能力。

  3月5日,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前往新兴苑小区参加 2022 年南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暨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宣传科普” 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义诊队伍中老年人居多,医院内分泌·老年病科副主任马宁宁,详细解答老人的健康问题,并科普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饮食安全、合理用药。居民王女士长期患有颈椎病,听说有义诊活动就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经现场医生诊断后给王女士进行了中医特色火龙罐治疗,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活动现场,耳穴埋豆、硬膏敷贴、小儿推拿等在内中医外治项目受群众欢迎。医院如意养生队还通过演示八段锦节目《八桂中医 锻造锦绣生活》,向现场群众科普中医养生功法和健康生活理念。专家团队展示了医院的痛必灵酊、如意养生茶等特色制剂产品,发放中药香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南宁市中医医院将在3月广泛开展“志愿者·最闪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中医惠民、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持续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南宁市中医医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