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全力以赴 持续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发表时间:2022-03-21 10:1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全面深入开展以来,良庆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特别是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开展防疫宣传、返邕人员摸排、掌握人员动向,避免人员聚集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基层作用,争分夺秒、入网入格、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沙丽 卜英豪)自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全面深入开展以来,良庆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特别是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开展防疫宣传、返邕人员摸排、掌握人员动向,避免人员聚集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基层作用,争分夺秒、入网入格、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逆风而上,吹响战疫“冲锋号”

  “您好,请问是黄女士吗?我想和您核实下,近期是否有到过钦州?现在住在哪里?”电话旁,良庆区宋厢社区工作人员李健正紧张有序地排查来邕返邕人员信息,核查确定人员流动情况。

  交谈间,一组“红马甲”出发前往良庆区金域万科中央、梦之岛丰润家超市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看到黄码、红码人员一定要立即报告社区,做好人员登记、测温、‘三码’联查……”这是今晚社区工作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培训指导物业、超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好家园“防疫门”、护好居民“菜篮子”。

  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下,为辖区内的居家观察群众代购蔬菜、米油、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并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直面疫情,争当防疫“排头兵”

  “在社区工作就是要人熟、地熟、情况熟”在大沙田石子塘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冯适思正在对居家监测人员更换封条。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每天对所属辖区内的居民开展走访排查工作,一旦发现有外来人员、异常发热等非正常现象及时登记上报,指导跟踪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人员信息核对精准到位,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每天普通又繁重的工作。

  “我们还定期对酒店是否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查看行程证和健康码,是否在大厅明显处标贴温馨提示,是否日常消毒,对酒店防疫物资储备、入住信息登记是否全面等各项进行检查,严防死守一切病毒可能传播的渠道。”冯适思说道。

  哪里居民有困难,哪里防疫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用话筒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真正践行守护有责,守护尽责的初心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