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2-04-27 18:3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免疫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邕宁区纪委监委创新载体和教育方式,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案件庭审、编发典型案例通报口袋书、参观教育基地、廉政知识测试、悦读思廉读书会、常态化谈心谈话和召开作风剖析会等方式,做实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陈信树 张钰祺)“打铁还需自身硬。有的干部不敏感、工作不警觉,结果温水煮青蛙、被煮烂了还不自知……”近日,南宁市邕宁区纪委监委组织观看《让利剑永不蒙尘——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在观片结束后,该单位负责人从警惕“被围猎”的风险、永葆忠诚政治本色和大兴实干之风等方面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教育大家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店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

  为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免疫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邕宁区纪委监委创新载体和教育方式,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案件庭审、编发典型案例通报口袋书、参观教育基地、廉政知识测试、悦读思廉读书会、常态化谈心谈话和召开作风剖析会等方式,做实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竹未出土先有节,邕宁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文化建设和党风党性教育,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到湘江战役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东兰韦拔群故居等地,现场感受廉洁文化、红色文化,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宣誓、分享廉政小故事等,让警示教育更直接、更鲜活、更深刻。

  “我们不能习惯于把监督防线只设置在不逾矩、守规矩、不踩红线上,要敢于向那些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无所用心,直接‘躺平’的作风顽疾‘亮剑’。”在邕宁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强担当 抓落实 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剖析会上,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负责人在剖析了自己的情况后,还一针见血指出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躺平”现象。

  今年以来,邕宁区纪委监委创新通过家访、谈心谈话、“最美办公室”评选、“半月报”“钉钉督你办”、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纠治,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体检”,敢于向困难、向问题、向懒政怠政斗争,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