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到七星区开展企业培育指导服务调研
发表时间:2022-10-31 15:5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到七星区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指导服务调研。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结合企业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经远志)近日,广西桂林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到七星区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指导服务调研。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结合企业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

  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曹春新、权益保障部部长谭竞及桂林市、七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根据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相关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方办要求,结合桂林市实际,力争培育企业达到用工管理规范、协商民主机制健全、企业文化多样等要求。

  调研组了解了七星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调研组组长曹春新指出,七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履行职责,实行“点对点”培育,“面对面”指导,把帮扶培育企业的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到桂林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指导,查看了公司经营、企业文化、工会建设、民主制度建设的相关情况,了解了公司的实际情况。

  曹春新指出,七星区要确定专人与企业结对开展培育行动,帮助企业落实稳企、利企、促企政策和措施,及时研究遇到的问题,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下一步,七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单位将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认定办法(试行)》(桂人社规〔2018〕4号)标准,通过集中培训、走访座谈、现场指导、编制指导手册等“点对点”方式,建立联络员制度,全方位对企业进行培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