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税务春风为南宁马山县绿色产业提供强劲动力
发表时间:2022-12-27 18:2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马山县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点对点”精细化服务,“面对面”滴灌式辅导,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新能源企业,为绿色清洁能源发电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许钰琦)作为“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在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在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高耸的风机在山岭随着呼啸的大风挥舞着巨大的“手臂”——这便是杨圩风力发电场,马山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重点新能源项目之一。

  近年来,马山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风能资源,大力发展风能发电产业。马山县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点对点”精细化服务,“面对面”滴灌式辅导,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新能源企业,为绿色清洁能源发电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助力风电场扩大装机量,进一步提高绿色能源使用率,马山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问需问计 实事快办”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辅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跟踪负责的方式,加快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速度,确保企业快享税费红利。

  仅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就享受了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的所得减免2400余万元、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274.86万余元。

  “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犹如企业发展的‘强心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马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晓菲说,下一步,马山县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优势,贯彻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劲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