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联学共建促发展 医工携手展未来
发表时间:2023-01-07 20:2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解桂林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加强医院与企业之间的往来,创新丰富新时期基层工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和工会干部代表,来到桂林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参观、交流。

参观轮轴生产车间。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和工会干部代表,来到桂林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参观、交流。

  “非常欢迎白衣天使来我们公司参观交流,南溪山医院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现在又夜以继日治疗新冠感染患者,令人敬佩!希望我们两家单位多交流互动,助力医工融合新发展。”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桂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段全贺等领导对南溪山医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黄桂霞等人的引领下,南医一行首先参观了福达股份曲轴智能化工厂、离合器盖总成自动化生产车间。据介绍,福达公司于1996年落户桂林,几十年来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生产,并不断拓展创新生产内容,为国家制造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奥地利爱协林( AICHELIN)全自动热处理生产线和 5 条自动化装配检测生产线,“年产100万套离合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项目,并获得自治区“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称号。

双方单位活动人员合影。医院供图

  在车间里,整齐划一的自动化生产线,规范有序的生产流程让医务人员眼前一亮。当看到离合器生产车间里自动化机器臂时,一位医务人员立刻联想到了医院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高新技术不仅有助于制造业提高生产率和提升生产质量,也为现代医学微创化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大家纷纷感叹在机械化、智能化、全自动化的今天,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国家工业技术的发展令人振奋和心生期待。

  南溪山医院工会主席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医务人员近距离感受到“蓝领们”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攻克技术难关的工匠精神,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