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农机中心大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
发表时间:2023-02-28 15:3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廉政体系日益健全,清风正气充盈农机系统,人民群众对农机化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黄文莲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廉政体系日益健全,清风正气充盈农机系统,人民群众对农机化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广西农机中心主任李凤云28日介绍,去年,该中心制定《大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实施方案》和《本系统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召开动员部署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上下联动;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助推清廉农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构建“单位—家庭—个人”三位一体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反腐防线,被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选树为2022年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结合农机系统实际,广西农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把建设清廉农机纳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框架之中统筹谋划,成立由党委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工作领导小组,各市、县农机中心都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实施主体、具体内容、实现目标、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

  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去年,广西农机中心开展党建综合督查,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检视梳理出4大方面15个突出问题,提出26个整改硬措施,印发《自治区农机中心督查工作制度》《自治区农机中心经济合同管理制度》《自治区农机中心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农机化项目管理办法》等16项制度,全面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得下、落得实、落得好。

  同时,广西农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为民高效的清廉农机。中心党委结合主责主业,深入查摆难点堵点问题,梳理排查出全区农机系统47个廉政风险点,提出106条防控措施。督促重点市县,多次召开农机购置补贴、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项目实施和资金兑付情况约谈会、调度会,有效督促后进地区加快推进补贴资金结算兑付;对全区11个丘陵山区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和7个高效机收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项目的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涉及资金2200万元,发现问题4个,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锻造清正担当的干部队伍方面,广西农机中心聚焦勤廉务实,坚持从严管理,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惩治违规“一桌餐”吃喝、出差吃“夜宵”“联络感情”吃吃喝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制定出台《2022年度内设部室工作实效目标责任考评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自治区农机中心干部考核办法(试行)》《自治区农机中心干部轮岗交流规定》等规章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着力解决机关干部担当欠缺、闯劲不足的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广西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体谈话会议,李凤云部署今年推进清廉农机建设重点工作,广西农机中心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重点工作,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化项目、农机质量和牌证管理等关键领域风险的监督检查,着力防止和纠正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管控薄弱、工作举措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在认真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对中心各支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督促推动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统一起来,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扎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同时,广西农机中心将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强化对强农惠民政策督查落实,加快强农惠农资金兑付,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及时兑付,强化农机质量的监督管理,助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