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1-05-31 16:3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切怀念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逝世一周年,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团委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抗疫精神专题宣讲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挖掘其中的丰富内涵,切实筑牢团员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为深切怀念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逝世一周年,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团委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抗疫精神专题宣讲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挖掘其中的丰富内涵,切实筑牢团员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该厂团委前期通过与南宁市卫健委团工委交流座谈,确定了此次宣讲团成员,共有5名抗疫医务工作者,其中4名是援鄂医疗队队员,1名是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他们,顾全大局、壮士断腕;他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用生命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李玉环,在武汉支援期间,和她的团队共同创新提出“医护人员+患者”党员共管的方式开展方舱自我管理,组建病区临时党支部,让患者党员参与方舱医院管理,这样的工作模式很快推广到其他方舱医院。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苏凤玲,是梁小霞生前的同事,也是一同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战友”。出征前,她曾与梁小霞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如今肩负与战友共同的誓言,继续践行医者仁心。

  南宁市中医医院心血管/脾胃病科护师、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其婧,临危受命,脱下婚纱穿上防护服的她,从一名准新娘变身抗疫战士。她的未婚夫也换上军装,回到西藏保家卫国。

  一段段难忘回忆感人肺腑,一句句诚挚誓言鼓舞人心,一个个抗疫英雄催人奋进。

  “听到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李玉环声泪俱下地回忆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关舱那天的种种细节,我眼泪忍不住就落下来了!”“听她说起一个个不为人知,却被她深深记在心里的患者、志愿者、出租车司机的名字,我被深深感动了。”“原来英雄可以离我们这么近,他们用血肉之躯,为全国人民扛起了新冠肺炎这座大山。”宣讲会结束后,青年员工红着眼眶热烈地讨论着。

  下一步,该厂团委将开展团员青年价值大讨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青年树立崇高理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通讯员 何爱/文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