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网络文学创作者座谈会在南宁市文联举办
发表时间:2021-08-07 10:3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主要议题为探讨南宁市网络文学发展现状与问题,以及如何从网络文学角度弘扬南宁市和广西本土文化,并且还增加了知名网络作家创作经验分享等环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黄勤)为深入了解南宁市网络文学创作发展状况,完善网络作家队伍建设,团结凝聚“文艺两新”优秀人才,促进南宁市文学事业健康发展,“南宁市网络文学创作者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市文联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办,南宁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承办。南宁市文联、广西作协和南宁市作协相关负责人以及18名网络作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宁文学院副院长、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侯建军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为探讨南宁市网络文学发展现状与问题,以及如何从网络文学角度弘扬南宁市和广西本土文化,并且还增加了知名网络作家创作经验分享等环节。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会议上网络作家们积极发言,十分活跃。其中广西新联会网络文学分会副会长、南宁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水纤纤就网络文学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网络作家在南宁市文联举办的网络交流会是一个新的突破和美好的开始,证明网络文学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网络作家写的小说内容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广西新联会网络文学分会副会长夜火火也表示,会继续创作有观点的故事,希望自己作品不仅是娱乐,也是可以是营养,争取做到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输出到国外。

  网络作家秦统才表示,网络作家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应当承担社会责任,立足于实际去挖掘本土文化,创作出符合时代潮流的作品。网络作家肖远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认为写作需长期坚持要耐得住寂寞,管控好情绪坚持阅读。网络作家莫锦繁强调了创作路上每一个作者都不应该是一座孤岛,应加强交流。除此之外,网络作家张洋还希望作协能从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作家培训以及联谊活动等方面凝聚更多的网络作家。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文联、南宁市作协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南宁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雁就座谈会举办表示欣慰,认为网络作家是充满生命力的群体,希望能紧随时代脉搏自觉参加党建活动,自觉抵制三俗网络作品,结合现实题材创作精品文学,走得更远更好。

    广西作协副主席、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席、南宁市文学院院长丘晓兰向网络作家们提了几点建议:扎根本土、有责任、有担当,争做风尚潮流的引领者等正是网络作家今后创作的方向。

  会议最后,南宁市作家协会进行了相关人事调整,新增肖远扬(明月地上霜)、黄梦听(花浅夏)、莫锦繁(莫默墨)为南宁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