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启动读书月活动 阅读经典铸民族团结之魂
发表时间:2022-04-22 21:0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桂林理工大学于4月22日启动“赏中华经典之美,铸民族团结之魂”读书月活动。

读者在民族文化主题书展现场认真品阅。苏亚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段雪茹)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桂林理工大学22日启动“赏中华经典之美,铸民族团结之魂”读书月活动。

  该校副校长王玫为本年度读书月题写寄语:品中华传统文化,育民族团结校园。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年度读书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联动的方式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通过创意十足的H5动态邀请函、融合型民族文化主题书展、民俗风情分享会、“多彩非遗文化中的民族情”剪纸比赛等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启一场多元化的民族文化之旅,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基因,发挥文化的先导作用,提升民族团结教育吸引力,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下一步,桂林理工大学将进一步促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度融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