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特警为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发表时间:2021-11-26 17: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面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实施屯警街面战略,依托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全力维护首府社会秩序稳定,为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林洁琪 吴敏 劳运荣)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5日在南宁开幕。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面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实施屯警街面战略,依托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全力维护首府社会秩序稳定,为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11月25日晚,媒体记者跟随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前往民族广场、三街两巷的查缉卡点,了解现场治安、交通等整治情况。

特警在民族广场巡逻。林洁琪 摄

  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周翔接受采访时说,党代会期间,特警支队提高街面见警率,夜间在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场所加强巡逻防控,针对偏僻路段增加巡逻时间和密度,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全力做好首府社会治安稳定工作。

  据介绍,南宁特警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巡防“四项机制”及“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实施电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动处突,切实保障平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特警检查电动自行车。林洁琪 摄

特警查获一辆套牌电动自行车。林洁琪 摄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让见警灯、见警察成为街面常驻风景,南宁特警与武警开启武装联勤模式,在全市重点区域、路段、人流密集场所及偏僻、没有路灯的复杂地域等开展公开示警、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设卡查缉工作,持续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巡防管事率,有效防范和打击震慑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活动空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特警在三街两巷巡逻。林洁琪 摄

  下一步,南宁特警将科学优化警力,全力抓好社会面防控工作,保持对现行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首府社会安全稳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