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靖西公安破获组织偷越国边境案件25起
发表时间:2022-12-09 16: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靖西公安成立案件工作专班后,对2021年以来的56起妨碍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进行全面复盘,重新梳理案件线索,深挖其中的组织者、运送者、网上招募者等团伙成员,实现全链条打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梁定万)12月8日,记者从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公安局获悉,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8日,该局共破获组织偷越国边境案件25起,抓获组织运送嫌疑人52人,查获“三非”、偷渡人员300余人。

 靖西公安供图

  据介绍,靖西公安成立案件工作专班后,对2021年以来的56起妨碍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进行全面复盘,重新梳理案件线索,深挖其中的组织者、运送者、网上招募者等团伙成员,实现全链条打击。靖西公安加强边境一线巡逻防控,挤压涉边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防范走私、“偷引带”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公安强化边境执勤点的拦截查缉工作,派出专门力量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展开地毯式巡逻查控,严厉打击整治“三非”问题。

  2022年11月23日,该局根据线报,在靖西市某高速出口抓获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嫌疑人崖某,当场在其驾驶车辆上查获“三非”人员7人。同月27日,该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线索,成功设卡拦截,在靖西市辖区某路段抓获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嫌疑人宁某、陈某2人,查获“三非”人员7人。

 靖西公安供图

  经民警突审,得知该2起案件的上家“蛇头”均为赵某,于是展开对赵某的抓捕。2022年11月30日,专班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将“蛇头”赵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赵某供述自2022年10月以来曾组织运送10余批次“三非”人员偷渡出境的犯罪事实。

  据靖西公安透露,目前该局正举全警之智,全警之力,严厉打击组织偷越国边境、涉黑恶、公共场所打架斗殴、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和盗窃、侵害法治化营商环境等7类违法犯罪,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