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广西捐赠1万个急救包助力春运
发表时间:2023-01-19 15: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无偿捐赠1万个“交通出行便捷急救包”,助力保障广西2023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黄必成 温玉佳)1月18日上午,2023年春运广西交通救护伴行活动暨急救包捐赠仪式在南宁市埌东客运站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无偿捐赠1万个“交通出行便捷急救包”,助力保障广西2023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

  广西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古尚宣、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开展2023春运“交通救护伴行”活动精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助力健康中国和交通强国建设。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广西红十字会向广西无偿捐赠1万个“交通出行便捷急救包”,助力保障2023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

  在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的同时,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将为长途客运相关单位提供应急救护培训、出行便捷急救包使用指导及春运志愿服务支持,确保出行便携急救包规苑使用并发挥作用,提升旅途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古尚宣为司机发放急救包。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每个出行便携急救包,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止血纱布、绷带、止血带、医用手套、碘伏消毒液等常规急救用品。在此基础上,根据交通出行应急实际需求,出行便携急救包还特别配备了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急救设备和护具,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发挥急救包的最大效用。这1万个急救包将重点支持我区14个市的交通运输场站、公路服务区、公共交通工具开展急救工作。

  下一步,各市红十字会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根据急救包配备情况,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普及和急救包使用指导等工作,为春运提供服务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