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稳居柬埔寨前三大出口市场地位 柬促推更多产品输华
发表时间:2023-09-11 10:19: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稻米联盟当地时间9月9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累计出口大米逾40万吨,其中14.38万吨出口至中国。新闻稿指出,中国是柬埔寨大米最大的出口市场。

  中新社金边9月10日电 (记者 杨强)柬埔寨稻米联盟当地时间9月9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累计出口大米逾40万吨,其中14.38万吨出口至中国。新闻稿指出,中国是柬埔寨大米最大的出口市场。

  此前9月8日,柬埔寨海关总局发布报告指,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国际贸易额达到319.7亿美元,同比下降14.5%。其中,出口总额约为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0.3%。

  根据海关数据,今年1月至8月,柬埔寨和中国贸易额为8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1%。柬埔寨对中国出口额接近9.4亿美元,同比增长16.8%。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是柬埔寨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越南。

  针对对华出口大幅增长,柬埔寨商业部官员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柬中自由贸易协定》(CCFTA)为柬埔寨贸易注入了强劲动力,两者是柬长期和可持续出口增长的催化剂。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选满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柬埔寨获准输华的产品包括大米、木薯干、香蕉、芒果、龙眼、胡椒、水生生物等,此外还有榴莲、椰子、燕窝正在进行准入评估程序。随着当地更多产品获准出口中国,中柬双边贸易额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柬埔寨燕窝期待迎来出口中国市场的机会。“我们将于10月在金边举办国际燕业峰会,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客商与会,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燕窝产业贸易的稳定增长。”柬埔寨燕窝生产出口协会会长吴慧珍说,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未来柬埔寨燕窝有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好价格以及更多订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