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抢抓RCEP机遇 扩大外贸“朋友圈”
发表时间:2022-04-01 15:1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月1日起,RCEP正式生效,代表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横空出世,区域内90%以上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莫菲城表示,RCEP给南宁糖业外贸发展带来全新发展机遇,南宁糖业积极作为,力拓RCEP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邓霞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实施,为南宁糖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年1-2月,我们公司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35%,外贸‘朋友圈’正越来越大。”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说。

  今年1月1日起,RCEP正式生效,代表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横空出世,区域内90%以上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

  对此,莫菲城表示,RCEP给南宁糖业外贸发展带来全新发展机遇,南宁糖业积极作为,力拓RCEP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莫菲城要求企业抓好产品质量,扩大出口。谢祯礼 摄

  南宁糖业下属侨虹公司为国内高端无尘纸市场强企,专注于吸收芯材的生产和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卫生护理用品、医疗用床单及服装面料、干湿面膜巾、卸妆棉、一次性桌布、杯垫、各种工业过滤及隔音隔热材料等,产品畅销全国和东南亚。

  RCEP生效后,侨虹公司把目光投向日本、韩国等新兴市场,在南宁海关等单位指导下,已领取了广西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侨虹公司无尘纸生产现场。谢祯礼 摄

  “有了这张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我们首批对日本出口无尘纸就少缴关税约1万美元。预计今年侨虹公司出口日本无尘纸约400吨,业务增长约两倍。”莫菲城说,南宁糖业充分享受到了RCEP“真金白银”的实惠,受益于RCEP生效带来的政策红利,侨虹公司今年一季度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271%,其中,对日本的出口额由2021年的0美元增加至40万美元。

  得益于RCEP优惠政策,当前,南宁糖业下属侨旺公司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优势不断增强,在巩固与原有客户贸易合作的同时,积极扩大对RCEP国家的出口。1-2月,侨旺公司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43.55%。

侨旺公司全自动纸模餐具生产线。罗良根 摄

  “我们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扩大外贸‘朋友圈’,更好运用RCEP规则获得实惠。”莫菲城表示,下一步,南宁糖业将深入研究用活RCEP规则,加速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深化纸模餐具、无尘纸、卫生护理用品、糖产品等产品外贸合作,开拓多元化市场,嵌入全球创新网络,构建坚实稳固、内外循环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体系,实现南宁糖业高质量发展“关键一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