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千亩水稻丰收
发表时间:2022-07-07 08:1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的水稻进入成熟期,秋收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稻谷颗粒归仓,当地百姓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文俊锋 李春红)金黄的稻田翻滚着层层稻浪,收割机“哒哒哒”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农户在机耕道上将收割好的稻谷装袋。连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的水稻进入成熟期,秋收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稻谷颗粒归仓,当地百姓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现在是农业机械化,一早上就打完了,如果是以前大概要两天才打得完。”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村民黄宁康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潞城瑶族乡双季水稻早稻种植2120亩,主要分布于红旗村、旺吉村、潞城村、营盘村等地。以前收水稻,都是人工割、人工打,费时费力,随着农业科技化水平的提高,水稻采收已经从人工收割到打谷机、收割机收割,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水稻经过前期精细化管理,目前长势良好,预计亩产量可达1200斤左右,总产量达250多万斤。

  “我们这里光照充足、雨水充足,适合种植双季水稻。今年我们村早稻种植380亩,比去年多30亩,风调雨顺,产量比去年高,整村应该有46万斤稻谷。”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朵说道。

  近年来,田林县按照“选好品种、田间管理、稻田水足、科学施肥、加强监测、防虫防治”等措施。加光温条件适宜,降水充足,光、温、水的时空匹配较好,对农业生产十分有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